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路考第一次fail VS. 效法奇奇精神


#我的貓咪奇奇 (背著小狗布偶)

今天是我第一次在美國駕照路考
嗚...我fail了 > <;
雖然早上蠻緊張的
但下午1點多上路時我並不緊張...
一路上也覺得開得很好呀!
考官坐得蠻舒服的呀
我們開很久
整個過程40~50分鐘
這樣有走完全程
沒有馬上被趕下車
心想還蠻順利的
直到 我在無號誌的路口左轉時
我的考官第一次喊Stop stop stop
(她開口喊..就是指導你如何開車..算是intervention屬嚴重錯誤了)
之後路考結束後
她告訴我失敗的原因
我想...就算我今天完全不緊張
我還是會fail
因為我錯的地方真的是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的!
雖然在聽了有很多人考很多次才拿到駕照的經驗
早就做好了要考下一次的準備
但還是有點難過
唉~因為錯誤的情形真的比我想的還糟糕
覺得自己太輕乎這個考試了
認為以在台灣開車五年的經驗
路考很簡單呀
根本沒有把路考當一回事
##CONTINUE##

美國路考規定pre-drive checklist 9-14不可有超過3個錯誤
(指出emergency brake, defroster等在哪啦 )
不可有任何critical driving error
(例如intervention by examiner被考官干預介入你的考試,不遵守號誌等等重大錯誤)
其他小錯誤不可超過15個

先說我的考試結果好了
我的小錯誤剛好15個
還在允許範圍
可是 我有一個critical driving error
就是intervention by examiner
這樣我就足以fail了

最致命的錯誤是我們開到住宅區
遇到一個無號誌的十字路口
考官要我左轉
對向車道有來車
我在十字路口減慢速度準備停下
也打左轉方向燈了
但 我的方向盤同時也左打準備了(我在台灣都這樣...以前過失傷害認定車禍過失責任時..也沒這項呀)
考官很緊張 連續喊了三聲stop stop stop
事後她跟我解釋
我除了打左轉燈及完全停止外
我的方向盤必須是正的
不能先左打
因為這樣對向來車看我這樣
就會以為我馬上要轉了
大家都要讓我
Craig及室友則說考題有說這樣若我後方來車撞我
我會因而彈向對向車道很危險
anyway, 這樣是錯的
但我還真的都沒注意到 !

再來 考官事後告訴我
我每個右轉彎時
雖然我都有先切到最外線車道
可是我都沒有切到靠近路面邊線的地方開
就直接轉彎
她還畫在紙上讓我瞭解
她畫我應該是在外線車道直行後
要先右彎沿接近路面邊線開
之後沿著角落右轉
這發生在每次右彎
光是這樣可以想像我被扣了N次分數

最後 整個開完回到DMV後
我沿著角落要右彎找停車位
有先左看 右看 再回正要轉彎
偏偏轉彎時
左方角落的停車位有人倒車
考官蠻不高興的
認為我沒有check好
事後檢討
我可能在右看後 應該再左看吧!
不管如何
考試最好還是像有些"考友"講的
最好有""戲劇化"的轉頭
做個考官看

看了網路上大家的意見
好像如果以為在自己國家有駕照
就直接依經驗上路
這種人最容易被fail
我就是這種人
還是要謹慎地去面對這個路考才是!

來美國二個月
覺得自己變得好膽小
怎麼我在台灣的勇氣都不見了呢!
例如在美國開車覺得比在台灣開車難(因為不習慣吧!)
例如在美國要自己加油
也會怕加油時 油槍會不會濺油出來爆炸之類的!(我懷疑我有爆炸妄想症)

相較於我的突然變膽怯及路考fail的小沮喪
下午聽媽媽說她昨天去學長家看我的貓咪奇奇(寄養在學長家..那個家另有三隻貓咪)
奇奇適應地非常好
從剛到新環境的陌生緊張
到現在 在三女一男貓中稱王(稱后)
過得非常快樂!
我聽了很為她高興
看來在貓界屬資深美女的奇奇適應地比我這個主人好哩!
Craig說這是因為奇奇不用學英文
不用聽英文
也不用考駕照 不會被fail
哈哈!

看來我要效法奇奇的精神
也趕快適應及融入我的新生活!

雖然我周圍就有考5次或6次路考才拿到駕照的路考達人
但我還是希望我不用再寫"路考第二次fail"之類的文章...:)

anyway, 對於今天的路考結果
雖然我有點小沮喪
Craig卻很滿意
他覺得考官這樣嚴格要求
說不定將來有一天我會感謝她
謝謝她救了我一命
更重要的是救了他一命...:)

1 則留言:

Matrix 提到...

呵呵,佳珍寫得好詳細啊~不要擔心啦,也算是一個不同的經歷了呢:)
很喜歡你的這個blog的題目,哈哈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