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爭取來的101元美金



這半個月遇到幾件較不順利的事情
例如到DMV辦事情及收受國際包裹等等
但我很高興遭遇這些所謂"不順利"的事情
因為很有挑戰性
就像平淡乏味的劇情突然出現了高潮
而且 更重要的是
這應該才是真正的美國生活
既然在國外生活
我希望可以藉由點點滴滴的生活經驗
像瞎子摸象一樣
拼湊出我所認識的這個國家
##CONTINUE##

其中一件生活經驗談就是U-HAUL的租車經驗
以前看到有人開著漆著大大U-HAUL二個字的貨車在路上跑
我真的以為那些人是送貨司機
直到我們要搬家
需要租車來搬運床..書櫃等大件家俱
我才知道 哦 原來U-HAUL是租車公司

Craig早在二星期前就上U-HAUL網站預約租用的車型 時間了
U-HAUL函覆的Email也確認租用時間4小時
原取車地點還車
租金是$19.95 再加上按所跑里程數X 0.7左右吧
沒想到我們去取車時
U-HAUL的小姐表示我們租的是 out of town
價格含稅後總共要$135
而且我們還車時不能在現在的取車地點
我們要將車開到另一個城市
我們表示我們租的是 in town的類型
但小姐堅持電腦上看到的就是out of town
他們目前也沒有任何in town的車了
我們也不能在取車地點還車 一定要到另一個城市
最後
單刀直入地問你要不要接受這樣的租車條件或離開?
一副就是愛理不理 毫無服務熱忱的樣子
(就算她的電腦資料有誤..但只要她熱心一點..她是可以幫我們打電話到公司相關部門查詢的)
我們的房屋租約在當天就到期了
我們別無選擇 一定要在當天搬家
只好接受

當然這是我們自己犯的一個錯誤
只要是預約
我們在交易當天
就應該先把預約的確認資料印下來
至少當雙方有爭執時
可做為理論的依據
還好我們在確認U-HAUL給我們的貨車有無毀損時
我們想到Cain的G-phone有無線上網功能
我們趕緊找出當初給我們的U-HAUL確認函
打算再度跟小姐理論
沒想到這位小姐的態度比剛剛更惡劣
我們提供的email內容連看都不看
傲慢地說她不知道電腦發生了什麼事
但電腦上秀出來的就是如此
在我們講話時
她手上的筆不停地轉呀轉
愈來愈用力
可以感覺到她的怒火快爆發了
代表談判的Lawrence知道當櫃台小姐不願幫忙時
再多講也無益
因為這時只能找更上層的主管才能解決問題
便向櫃台小姐要了總公司的電話
當然也抄下來這位小姐的名字

我們火速地在4小時內搬完家後
打電話到U-HAUL總公司
客服小姐聽完我們的申訴內容後
馬上將電腦的預約資料改為in town
並要我們馬上回原取車地點
會將溢收的部分退給我們
果然 在我們再度回去後
雖然那位櫃台小姐的態度還是很差
但還是依總公司的處理意見
讓我們刷退$101 !
換句話說
依in town價格計算
含稅後只要$24塊多

$101元! 這是我們據理力爭而來的!
美國就如其他人所講
鼓勵爭取! 尤其當你是有理的時候
這$101就是鼓勵我們積極爭取的獎金!

如果在台灣
我是無法忍受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一定據理力爭
但受限於語言能力
很感慨的是以我目前的英文
還沒辦法和人用英文吵架
我跟Craig開玩笑說
有沒有教人用英文吵架的課程
把我送到吵架罵人班
我要好好上這種實用的課程
還有....何時回台灣呢?
就把時間點設在....等我英文好到可以罵人理論時吧!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