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C'est La Vie…

我常在想
為何我們不會為在路上與我們擦肩而過的人難過擔心
卻只為我們的家人傷心快樂
為什麼家人對我們的一言一語
就足以左右我們的心情
為什麼我們會為家人的成就而驕傲
為什麼我們會為家人的失敗而低潮
為什麼我們會因家人的難過而與其一同流淚##CONTINUE##
為什麼芸芸眾生中
我們會是一家人
同樣的血緣 同樣的屋簷 同樣的人生回憶 
一定是我們之間的緣份太深了
修了幾世才能在此生延續此血濃於水的情緣
於是在投胎前 
在千萬把鑰匙中 
我選擇了和我家人同樣的大門鑰匙
我經由同一個家門 來到了這世界

隨著歲月的增長
我一天一天成熟茁壯
卻看到父母頭髮逐漸花白
看到父母體力日漸衰退
我無法扺擋時間一分一秒地往前行
只能眼看父母日漸蒼老 
擔心有那麼一天 將離我而去

我一直覺得妳是位很棒的女孩子
上進 獨立 分分秒秒為生活而努力著
妳是那麼地堅強 那麼地勇敢
也許父母向上帝租用鑰匙的期限到了
上帝要將鑰匙收回去了
妳已預期到這一天的來臨 害怕恐懼
但 這一天總會來臨的
每個人都將面臨這樣的一天
只是早或晚
終將面對這一天
妳說很無奈 這就是人生吧?!
我同意…
C'est La Vie…

對於即將遠行的我
何嘗不是擔心數年後回來
我的父母是否仍然健康如昔
妳現在所面對的困難
也許我十年內也將面臨

我喜歡妳引用泰戈爾的名言
生如春花之絢爛 死如秋葉之靜美
是的 這樣就夠了
生命的長度不是我們所能決定
但生命的精彩掌握在我們手中
把握當下 讓它燃燒吧
勇敢去愛 當還能愛的時候…

面對人生的別離 不是只有我們
既然這就是人生必經的過程
千千萬萬年來
有多少人早就經歷
當然 自己永遠沒有想像中堅強
但當這天真正來臨時
我相信自己也沒有想像中脆弱
時間 是上帝在收回鑰匙時
同時送給我們使安然渡過最好的良藥
泰戈爾不也同時說過
讓死者有那不朽之名 但讓生者有那不朽之愛

我的高中老師曾在我失去一個心愛的小生命時(是狗不要想錯了)
送給我:
你所愛過的人 事 物
是你生命中的春花
會因為你記憶的滋潤
而永遠明艶 動人…

愛是給予 所以永遠不會失去
勇敢去愛 當還能愛的時候…

還有 mon amie,我很樂意傾聽…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