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電影反應現實人生--馬其頓的記者殺人魔

我喜歡有故事性的東西
所以我喜歡我的工作
每個人向你陳述案情時
我的腦海中就會浮現許許多多的畫面
覺得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他的故事
不一定都是快樂的
但都是活生生 血淋淋的 
是真實的…##CONTINUE##

所以我也喜歡看電影
因為它是有故事性的
有時覺得太天馬行空
因為超出自己的生活太多了
但 也許它只是反應另一個人的人生吧!
在全球人口已突破67億的今天
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昨天的報紙報導了馬其頓共和國一個記者殺人魔的故事
又是地球上另一個人的故事
只是他的故事太電影了
讓人分不清是電影反應現實人生
還是自我摧眠 拷貝電影情節以塑造悲劇英雄之形象?
他 是個記者 跑社會新聞之記者
在母親去世後
以幼年心靈受創對母親充滿憤恨的人格
殺了三名或四名和她母親有相同背景及相似年齡的醫院清潔工
擊破被害人的頭骨或壓斷肋骨
在下體塞入瓶罐
用殘忍的手段性侵她們
最後以電線勒死

再以揭發社會黑暗面的記者形象
採訪承辦案件的警察及檢察官
並以同情之姿訪問被害人家屬

我想他內心是很痛苦的
畢竟這二種截然不同的人格在他內心掙扎
還得隱藏地天衣無縫
直到他報導的命案細節太過詳盡了
使得檢警起疑
採集他的DNA後才發現他才是真正兇手
並在他家搜獲大量犯罪事證
揭發他靈魂裡最醜陋 最悲哀 最不堪的一面
故事在他被捕入獄後
在牢籠裡將自己的頭埋入充滿水的馬桶中
溺死自己
為屬於他的故事畫下句點 
或者是驚嘆號!

看到這篇報導
我心中感慨萬千
因為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我說過了
不是每個人的故事都是快樂的
即便有人犯錯了 傷了別人
我們也可試著去想想
什麼原因造就了他的性格
導致他做了這樣罪無可逭的行為
他會重複殺與他母親相同工作性質 相同年齡
且同為單親媽媽的女子
性侵她們 蹂躝她們
從犯罪心理學的角度
必是他心中對母親充滿了怨恨
而且即便成年後仍無法消弭
為了發洩
將對母親的憤怒投射到這些無辜的被害人身上
沒錯 調查結果發現他母親私生活淫亂
為此他長期和母親爭執不休
終導致他今日的犯行

這是延續多麼長一段時間的因果關係呀
幼年的心靈受創確實會影響人格的發展
導致人格的扭曲
從幼年時期的被害人
搖身一變而成加害人
當他二個截然不同的形象在內心掙扎時
他必定是痛若的
畢竟其中一個是心靈受創的幼年
來不及健全成長就已扭曲的幼小心靈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
為什麼之前有另外二人莫名其妙地被判無期徒刑呢?
這代表刑事偵查或司法審判上出了什麼紕漏?
坦白說 以台灣的司法而言
從以前寧可錯殺百人 不可縱放一人的觀點
到現在寧可縱放百人 不可錯殺一人的改變
採取嚴格證據法則
就被告人權保障的觀點
確實比以前進步多了
也許有時身為執法人員的我們
會感嘆僵化的審判制度
對某些案件無法繩之於法
只能任犯嫌逍遙法外
但當確實發生誤判情形
當司法不公發生在自己親人身上時
是最能感同身受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我們就正在寫自己的故事
也許自己也是別人故事中的一部分
如果你的故事不算快樂
在故事還沒到結尾時
我們都有機會改變它
希望大家的故事都是快樂的….

以下是記者殺人魔故事的新聞連結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4+112008062400534,00.html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