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還是有很多好醫生-王正旭醫師

另一個感人的故事
是基隆長庚醫院腫瘤科主任王正旭醫師##CONTINUE##
我一樣是憑著我的記憶
如果有興趣,請看1067期的商週原文哦~
腫瘤科一直是醫院裡不太受歡迎的一科
因為病患多是罹癌患者
王醫師提到年輕時
他最怕病患知到自己有癌症後
問他:醫師呀,我治癒機會有多高?有無50%?
他很無奈,有些時候或大多時候得看著病人走

漸漸地,他改變了他的態度
他查房時,用最親切輕鬆的方式鼓勵病人服藥
甚至把自己家裡的電話都留給了病患
告訴他們,任何時候只要需要我,都可打來

王醫師的太太是名皮膚科醫師
忙碌了一天後
回到家,最不想和另一半繼續談醫院裡的事
偏偏下了班後,王醫師的病患還會打到家裡來
先是女病患打,最後連女病患的先生也打來
持續一段時日後
太太終於受不了了,決定和王醫師把話講清楚
只見王醫師拿出一張信交給太太看
那是女病患的先生寄給王醫師的信
原來女病患已經往生了
女病患的先生寫著:
王醫師,謝謝你!在我太太最後的日子裡
你持續地鼓勵她,給她信心,使她不寂寞
讓她在最後一年裡,快樂地與我及女兒共度最後時光!
王醫師的太太看了信後,眼淚流了出來
她不再責罵王醫師
也終於瞭解為何王醫師要將家裡的電話留給女病患
王醫師說:
我的病患得了癌症,我很遺憾我不能治好他們
延續他們的生命
但至少我可以陪伴他們
世界上有什麼恐懼勝過於面對自己的死亡呢?
他們一定很無助難過,覺得寂寞
至少他們需要我的安慰時,我可以在他們身邊
給他們力量!

後來王醫師的太太對於王醫師常常三更半夜奔回醫院
也習以為常了
因為王醫師只要接到醫院來電,告知病患將往生
他就馬上奔回醫院
因為他認為與其在家裡難過
不如親自到醫院
送病患最後一程
也陪伴病患的家屬度過這最難熬的時刻
從王醫師身上,我們一樣看到了醫者的風範
又是一個默默做好事的好人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