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泰戈爾名言

  • 生如春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 讓死者有那不朽之名,但讓生者有那不朽之愛。
  • 當日子完了, 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將看到我的疤痕... 知道我曾經受傷,也曾經痊癒。
  • 愛是給予,所以永遠不會失去。 ##CONTINUE##
  • 當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就被拒絕了。
  • 我將自己的影子拋在路上,因為我有一盞沒有點燃的明燈。
  • 當一天工作完畢,我便像一隻躺在岸邊的小舟,靜靜的傾聽著晚潮跳舞的音樂。
  • 不是槌的打擊,而是水的載歌載舞,使鵝卵石更臻於完美。
  • 月兒把她的光明遍照在天上,卻留著她的黑斑給它自己。(奉獻)
  • 夜把花悄悄地開放了,卻讓白日去領受謝詞。(奉獻)
  • 花朵以芬芳熏香了空氣,但它的最終任務,是把自己獻給你。(友誼)
  • 我寧願要那種雖然看不見,但表現出內在品質的美
  • 要是童年的日子能重新回來,那我一定不再浪費光陰,我要把每分每秒都用來讀書!
  • 你若愛她,讓你的愛像陽光一樣包圍她,並且給她自由。
  • 有勇氣在自己生活中嘗試解決人生新問題的人,正是那些使社會臻於偉大的人!那些僅僅循規蹈矩過活的人,並不是在使社會進步,只是在使社會得以維持下去。
  • 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是讓我做葉的事業吧,葉是謙遜地、專心地垂著綠蔭的。
  • 造物主把像你這樣的人派遣到人世間來,是要你擔負一定的責任的,所以你決不應該輕視自己的身體。
  • 友誼和愛情之間的區別在於:友誼意味著兩個人和世界,然而愛情意味著兩個人就是世界。在友誼中一加一等於二;在愛情中一加一還是一。
  • 時間是變化的財富。時鐘模仿它,卻只有變化而無財富。
  • 只有人類精神能夠蔑視一切限制,想信它的最後成功,將它的探照燈照向黑暗的遠方。
  • 真理是嚴酷的,我喜愛這個嚴酷,它永不欺騙。
  • 人生雖只有幾十春秋,但它決不是夢一般的幻滅,而是有著無窮可歌可頌的深長意義的;附和真理,生命便會得到永生。
  • 你可以從外表的美來評論一朵花或一隻蝴蝶,但你不能這樣來評論一個人。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妳前面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妳前面 妳卻不知道我愛妳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一股氣息 卻還得故意裝作毫不在意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所築起的一道溝渠

CatErinShih按:勇敢去愛吧! 在還能愛的時候~

CatErinShih按:至於這首詩是否出自泰戈爾,有所爭議...

『泰戈爾詩集』,以三民書局出版(第八版)中譯本為本的話。其中計收錄漂鳥集、新月集、採果集、頌歌集、園丁集、愛貽集、橫渡集,但無『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一詩。其中漂鳥集共計三百二十六首,平均每首字數僅一、二行;最多為四行。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