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食譜]生煎包


我一直很喜歡師大夜市的許記生煎包,生煎包和水煎包或小籠包不同之處,在於它的皮很薄,而且內饀菜比肉多很多,吃起來比較爽口。原本上網找到某個版本做外皮,結果做出來的是"金剛芭比"版的生煎包,皮像小籠包或肉包,不像許記生煎包那麼薄。後來第二次做時,用冷凍庫裡上次做pizza沒用完的麵團,哇,效果出奇的好。所以麵團部分的製作,用pizza皮的比例可能比較適合生煎包!

至於內饀高麗菜和豬絞肉的比例嘛,大概2:1吧,懶人做菜一向很隨性,反正就自己斟酌,調到一切到"感覺對"就是了!反正,高麗菜要放比豬絞肉多很多就對啦!
##CONTINUE##

材料:

A.外皮部分:(這個比例做出來的皮是適合的,如果量太多用不完,可以冷凍起來,下次要做pizza或生煎包再拿出來)
高筋麵粉 200克
低筋麵粉 400克
乾酵母 6克
塩巴 2茶匙
溫開水330~360cc

B.肉餡部分:
高麗菜(切成碎末,但也不要太細,要保留點口感)
豬絞肉
蔥花適量
薑末
胡椒粉(不要太多)


醬油膏
香油適量

C.麵粉水部分:
麵粉和水適量


作法:

1.製作生煎包外皮:
(1)高筋麵粉、低筋麵粉先和塩巴混合後,逐次倒入酵母水搓揉至表面光滑,放到容器內,蓋上保鮮模,耐心等待神奇的酵母把麵團變成二倍大。之後將麵團空氣擠出,使鬆弛10分鐘。

(2)取約二顆櫻桃大小的麵團,撖成薄薄的圓皮。

(3)生煎包外皮的作法請看這裡

2.裝豬餃肉、高麗菜末、薑末(增加香味)、蔥花、糖、塩、塩、醬油膏、胡椒粉(不要太多)攪拌均勻。

3.將內饀包入麵皮,順時針或逆時針方向抓皺褶,最後捏緊,一定要包好,不然下場會慘不忍睹。

4.調好麵粉水:比例為1:1

5.鍋中加入油塗抹均勻,將包好的生煎包排好,每顆間要保持距離,預留"轉大人"的空間,等到底部有點金黃後,倒入麵粉水,將鍋蓋蓋上,用水蒸氣將生煎包蒸熟。時間大概是等麵粉水收乾了後,就要準備起鍋了。要起鍋前灑上白芝麻,再蓋一下子起鍋即完成。

#正在做桑拿浴的生煎包


#灑上白芝麻後,突然視覺上美味了起來!


#失敗的比較圖 :
這是第一次做的生煎包,我曼妙精巧的生煎包,怎麼個個像金剛芭比?皮太厚了不好吃!

1 則留言:

wunchi 提到...

哇,看起來真的很像生煎包耶,好好吃的樣子喔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