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食譜]碗粿


到現在還不知哪裡有賣我們寶島台灣的碗粿呢!一時嘴饞,想起我媽常做的碗粿味道,就上網找找看粉的部分怎麼做,至於內饀,則用我媽的口味!吃完滿足了口腹之慾,覺得真幸福...:)

材料:

A.米糊的部分:
1.在來米粉 (粘米粉) 1 又 1/4杯
2.太白粉2大匙
3.溫水1杯
4.滾水2杯
##CONTINUE##
B.內餡的部分:
1.乾香菇適量(先泡軟後切對半)
2.帶點油花的豬肉適量(切小塊醃漬30分鐘)
3.胡椒粉
4.太白粉(醃豬肉用,口感較軟)
5.醬油膏
6..糖
7.滷蛋(切一瓣瓣)

C.沾醬部分:
1.李錦記辣椒醬
2.醬油膏
3.蒜末

做法:

1.先醃肉:豬肉淋醬油膏、胡椒粉、糖、少許太白粉攪拌。

2.香菇泡軟切半待用,或可先以醬油拌炒入味再待用,口味較重。

3.米糊的部分
將在來米粉、太白粉、溫水、滾水倒入鐵鍋拌允後,放到瓦斯爐上以小火煮,一定要不斷攪拌,待呈糊狀後,馬上熄火,鍋子離開瓦斯爐

4.將米糊裝至碗中,加至半碗,再將醃好的肉、香菇及滷蛋放到米糊上,最後再第二次倒入米糊將內饀蓋上,至全滿或八、九分滿。

5.水蒸約20~30分,實際時間以筷子插入米糊中,不沾筷時即完成

6沾醬部分
醬油膏、李錦記辣椒醬、蒜末,酌以適量的水稀釋。


#半成品



#完成囉!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