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食譜]麵線糊


在我小學三四年級之前,我的外公外婆賣過麵線糊、乾麵、搖搖冰,地點就在一家補習班對面,每次學生下課後,就蜂湧來向阿公阿媽買麵線糊、乾麵啦,還有各種口味搖搖冰,像百香果、紅茶、綠豆等等,我們會幫忙,幫忙賣,當然還有幫忙偷吃,阿公阿媽就給我們一個好大好大的5塊錢,做為我們去"甘仔店"買辦家家酒的資金。

那是一段很快樂的回憶,所以麵線糊對我一直有種很美好的回憶。

後來,我很擅長烹煮的媽媽偶爾也會煮麵線糊給我們吃,雖然來美國之前,我從來沒煮過麵線糊,但我的記憶裡一直存在著麵線糊的味道,可能已綜合了阿公阿媽及媽媽所煮的味道了吧!
##CONTINUE##
食材:
1.紅麵線
2.冬蝦(切成丁狀)
3.油蔥穌
4.九層塔(切末)

調味料:
1.塩
2.糖
3.雞精粉
4.沙茶醬(牛頭牌最棒啦!)
5.蒜末
6.太白粉

作法:
1.乾的紅麵線先泡水洗淨(怕太鹹)
2.鍋內加油將冬蝦爆香。
3.鍋內放水,煮沸後,再加入紅麵線煮軟。
4.加入油蔥穌、塩、糖、雞精粉調味。
5.加入適量太白粉拌水勾芡。
6.將麵線糊盛到碗中,淋上沙茶醬、蒜末、九層塔末我個人覺得這三樣味道是關鍵,要加到一定程度味道最香)。

後記:
在煮紅麵線時,不小心就加一些沙茶醬下去煮了,結果還不錯耶。當然我最後還是有另外淋沙茶醬在碗裡。因為我和Craig都很難抗拒九層塔和牛頭牌沙茶醬的味道^^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