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我愛豆漿機


剛來美國時,因為牛奶很便宜(但比台灣稀很多),常常每天喝牛奶當早餐。而牛奶中因為含有乳糖,乳糖要在乳糖酶的作用下才能分解被人體吸收,亞洲人多數缺乏乳糖酶,喝牛奶會造成腹瀉。經過一二個月,以廁所為實驗室的自我人體實驗,證實我就是這種多數的亞洲人啦,每天這樣常常去廁所報到,實在不堪其擾,真的是"你一定可以找到我,如果我不在我的座位上,一定就是在前往廁所的途中..."。

後來改買豆漿當早餐飲料,無奈美國超市的豆漿實在貴又超難喝呀!一瓶0.5加侖約2公升,要$2,喝起來不是有防腐劑的味道,不然就是偷工減料"淡很大"。難怪Craig的外國同學曾問他,為什麼那麼難喝的豆漿你們喝的下去?ㄟ...我們台灣的豆漿不是這樣的,是香濃可口滴。突然有一天在大華超市看到豆漿機特賣$59,換算一下,黃豆一包有機的$2,非有機的一包$0.79,可以使用5次,一次煮1.3公升,不管怎麼算,自己煮都並較便宜,而且天然的最健康,就這樣把豆漿機抱回家了。
##CONTINUE##
這個豆漿機很方便哦!可以煮豆漿及養生糊(還沒試過),煮豆漿可採濕豆或乾豆的方式,濕豆是先把黃豆泡軟6至12小時,我通常在睡覺前泡黃豆,早上起來把黃豆搓一搓,洗掉黃豆鹼,就丟到豆漿機裡,再加入約1300~1400cc的水,豆漿機就自己會研磨並煮熟,大概20分鐘,就有熱騰騰的豆漿可以喝囉!

清洗方面,先把豆渣倒出來,再加入一些水,按"清洗"鍵,自動清洗刀盤及過濾網,但過濾網、蓋子及機身還是要再自己洗一次,不會太麻煩。畢竟已經不用自己使用果汁機磨黃豆、過濾及煮沸了^^。

有關豆漿的營養,除了鈣質部分,人體對牛奶鈣質的吸收較高外,黃豆沒有膽固醇和飽和脂肪酸,黃豆的脂肪屬多不飽和脂肪。還有牛奶沒有的鐵質哦。至於最吸引女性想喝豆漿的主因,黃豆富含的異黃酮、卵磷脂,之前的醫學報導認為可調節女性荷爾蒙、防乳癌等女性疾病啦,新近似乎有改採持疑的態度。但...對身體是健康的就好了啦!


#選擇功能的面板。右邊像波浪的符號代表在正在煮豆子,上面像刀片的符號代表在研磨。



#加水至水線1300~1500cc之間



#豆漿煮好囉!



#一次喝不完,裝瓶送冰箱


#我的自製豆漿+台灣菸酒公司的紅麴餅乾(可怕吧,美國也買的到哦),健康吧!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