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疼惜自己土地的歌曲

看到一則有意思的新聞,旅日廿多年的牙科醫師陳維斌,因為看了司馬遼太郎的《台灣紀行》,赫然覺醒自己是台灣人,異國思鄉,開始以最愛的音樂歌詠故鄉,譜曲填詞成歌。日夜奔流的濁水溪是他心中的故土象徵,混濁溪水孕育寶島子民...。相關報導請點閱這裡。 

這名牙醫師創作的歌曲叫《濁水溪溪水濁》,聽了之後不禁讓我想起前幾年很感人的《伊是咱們的寶貝》,純粹就歌曲言,不要讓任何政治意識污染單純的音樂,這二首歌都很感人,流露著這塊土地上的子民對這塊土地的愛。一種對土地自然而然的愛,我們應該多多疼惜她....
##CONTINUE##
《濁水溪溪水濁》

《伊是咱們的寶貝》之小朋友版--真是催淚呀~

《伊是咱們的寶貝》之陳明章版

《伊是咱們的寶貝》之加拿大人演唱版

2 則留言:

Andrew 提到...

陳明章強烈的政治傾向讓他的歌不沾染政治都難喔...

A Cat Named Erin 提到...

真是可惜...好好一首歌被政治化後就變質了。不然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歌!連Craig都說不想聽,因為南縣某女葉姓立委以前的宣傳車,一天到晚播這首,把歌都污染了..嗚..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