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5月17日 星期日

[食譜]章魚燒小丸子



四月的某一天,和Craig在Daiso逛時,看到章魚燒烤盤,一時突發奇想,不如第二次cooking club聚會時,來做做章魚燒吧!這不禁讓我懷念起台灣夜市裡隨手可得的章魚燒,尤其是最富人情味的台中逢甲夜市,買一盒章魚燒,老闆還會給你一張券,叫你到對面的飲料攤去領一杯紅茶。哦!台灣真是美食的天堂呀!^-^

##CONTINUE##
材料:
低筋麵粉 1杯
蛋 1顆
鮮奶 1 1/2杯
塩巴 1/2茶匙
高麗菜末 適量
麵包粉 少許
冷涷小章魚(要切丁)

調味料:
蒲燒醬
美乃滋
哇沙比
柴魚花
海苔絲(粉)

作法:

1.低筋麵粉、蛋、鮮奶、塩、麵包粉攪拌均勻(也可以加入高麗菜末混合攪拌,因為在之後製作章魚小丸子時再加入高麗菜末,難度會增加)

2.烤盤先用刷子抹油,倒入上述和好的麵粉汁,再放入高麗菜末及章魚丁。

3.待每個小圓洞邊邊呈金黃定型後,用竹籤劃一下邊邊,讓章魚小丸子可自行轉動,轉90度,讓小丸子站起來,再繼續倒入麵粉汁,等定型後,再轉動。轉動後,要再用刷子在小丸子上刷上油。可以重複轉動、倒入麵粉汁、定型三次,這樣做出來的小丸子比較近乎圓型(懶惰的話可以倒二次就好,只是做出來的小丸子就會較小較扁),最後趁麵粉汁還沒全部定型前,剛快把接縫處塞好,結合成圓球。

4.小丸子呈金黃色時就可起鍋。

5.在小丸子上刷上蒲燒醬,再加上美乃滋+哇沙比(事先倒入塑膠袋混合後,在邊角剪個小洞擠出來比較方便),再依次灑上柴魚花、海苔絲(或粉)。章魚燒就完成囉!

小建議:
1.鍋內一定要有油,轉動後也要再上油,一來小丸子不會燒焦,比較好轉動,而且比較容易熟。

2.幾次實驗後,發現竹籤是最好用的工具,用叉子或筷子都很難操作。

3.記得把溢出的麵粉汁塞進鍋內,而且最後要使接合成圓球時,記得要在最後一次倒入的麵粉汁還沒變硬前哦!

#如果先把高麗菜末加入麵粉汁中,會更好製作


#小丸子的樣子出來了



#章魚燒成品(沒加海苔絲版本)


#章魚燒成品(加海苔絲版本)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