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免費的會話課

加州有一項對外來居民很好的福利,有很多adult education center提供免費的ESL(English as Second Language)、conversation課程,讓外來居民有機會加強英文能力。本來我是要到我們住的Mountain View adult education center上課,這裡建築較新,而且有分班制,應該較理想一些,但因為加州預算減縮,影響部分課程,要到六月才能上課。因此我就到Santa Clara adult education上課,昨天是我第一次去上課,呵呵,應該也是最後一次上這一班了吧!但有這個機會去體驗一下,倒是蠻開心的。
##CONTINUE##
Santa Clara adult education的會話課班沒有採分級制,所以娛樂效果比較大。怎麼說呢?老師是名70多歲的美國老婦人,她對生命充滿熱情,對學生也很有耐心,是很享受和學生互動的那一種人,如果不是旁邊的同學跟我說,我以為她大概60多歲,完全看不出她已經70多歲了。下午1點到4點的課程,一直上到2:30休息半小時,休息前老師會帶同學做exercise,先拍拍腿二下,拍拍手二次,在空中比劃左右各一次,老師隨意講個字母後,同學要立即反應下一個順序的字母。4點下課前全班還要一起大聲合唱You are my sunshine!重點是來自剛果、伊朗、索馬利亞、墨西哥、法國、印度、越南等國的同學約30~40個,同學年紀普遍偏大,頭髮花白的不在少數,大家都玩地很開心(Craig說就像提供英語學習和歡樂的老人安養中心..:,所以老人和朋友們一起歡樂很high,老師則在教幼稚園^^)。應該是被老師的熱情感染吧!

至於學習效果嘛?哈哈!我覺得還是分級制的可能會好些,因為各國同學的口音重不打緊(學會聽不同口音也很重要),重點是很多同學的英文真的很差。老師教的也很基本,例如昨天教I will...I am going to的未來式,另外還有簡單的一段會話"English is a crazy language",後來老師講到wonder這個字的用法,提到no wonder這個片語,試著舉例讓同學瞭解。班上台灣同學有7或8人很多哦,對台灣同學來說,要加強的主要是聽力和口語,其他文法都很不錯。結果,老師努力舉例讓同學瞭解時,一直有個不知哪一國的中年婦女舉手,說老師不對,I wonder就是"哇!",還帶誇張手勢,接下來另一個墨西哥老先生舉手,一直跟老師提"wonderful",老師說不同意思,他就又一直舉手講"wonderland",真是@$%&*......。但就娛樂性而言,真的很棒啦!而且要為這些勇於舉手、積極學習的老先生或中年婦人拍拍手!

因為是會話課,會有很多和你的同學討論的時間,我對面是坐一個伊朗老先生,應該60多歲有了吧!他講話非常小聲,而且口音很重,我聽得很吃力,machine幾乎是marshall,我們的對話常常是他講了一堆後,我傻笑地再問他"Do you mean ^*()*$#*@%^ ?" 拼湊之下,我終於知道他曾在德國唸過書,主修汽車機械,有三個姊姊和一個哥哥,一個姊姊嫁到印度,其他都來美國了,他去年來美國,以前在伊朗做進出口貿易(Craig覺得伊朗做進出口,後來還來美國,進出口的應該是軍火吧?><;)。講到他聊他的工作,我實在猜很久都聽不懂,後來請他寫他的工作名稱,我才知道原來他講的"*^@#%"是"export and import",結果另一名台灣同學居然問"import"不是指很重要的嗎?(真是三條線|||,那是important,就說這班娛樂性比較高)。這個伊朗阿伯和我就這樣辛苦地聊天還相談甚歡,感覺他好像好久沒有人和他聊天了(Craig認為這就是為什麼外國老人這麼愛來上課的原因)!

總而言之,還是非常有趣的經驗!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