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抓不住的就放手吧!

今天開了一件家務事的案件
是太太和夫家的人互告
包括先生、公婆及大姑
開庭前我在看警卷時 就很為太太感到悲傷
和公婆同住 為夫家生了一個兒子
但顯然和公婆處得不好
她要先生搬出去 先生站在公婆那邊
她於未滿二歲的小孩住院時
到醫院探視 但遭夫家反對
不讓她抱小孩 不讓她餵母乳
將她趕出病房 還將門反鎖
雙方為了搶奪小孩 互相拉扯 
據太太稱婆婆甚至告訴她
娶她不過是來生小孩
這世界上不是媽媽最大 是阿嬤最大
後來她連家都回不去了
也無法自由地探視小孩
為小孩日夜思思念念##CONTINUE##

開庭時感覺到夫妻顯然已經沒有感情了
但太太不願離婚
我勸她離婚 因為夫妻既然已經沒有感情
也走不下去了 為何不放下呢?
一輩子還長遠 
何苦讓自己陷在婚姻的泥淖裡呢?

如我所料 她是為了小孩而不肯離婚
唉 小孩是夫妻共同創造的生命
不是專歸先生或太太的
當感情生變 終歸須由其中一方來監護
難不成將小孩切成二半
我知道妳難過 但既然這類型的問題就是如此
總得積極地去尋求解決的方式
總比雙方繼續交惡 不想出解決的方式 
對方還是不讓妳看小孩
離婚吧! 讓法官來選定監護權由何方行使
也訂出另一方可探視小孩的時間
但...
她還是想在婚姻的泥淖裡繼續掙扎

"抓不住的東西,為何不放手呢?
你那麼執著的結果,到頭來不只得不到
還賠上自己的一生,何苦呢?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立場,做母親的想要全心全意照顧小孩
小孩的父親何嘗不是,阿公阿嬤也有愛孫子的立場
但同一屋簷下的人若無法同心,各自立場衝突
如何兼顧每人的立場呢?所以清官難斷家務事
但處理事情要有建設性,不要讓事情愈來愈糟
要不就離婚,讓法官來判
如果妳不離婚,又不想回家(因先生想離婚,不答應和妻搬出來)
因為這次妳受傷情形較嚴重,對方較站不住腳
不如把握這次機會,我幫你們送調解,
請調解委員幫你們調,白紙黑字訂出你探視小孩的權利
妳同意後再撤回告訴
不可能妳想要的,妳全部都得的到
不放手的結果,不是全贏就全輸
當婚姻世界中,當先生已不站妳這邊,
全贏的機會微乎其微
不如退一步,至少還可爭取到一些
互告的結果,只是雙輸
不如雙方各退一步,至少妳拿到部分妳想要的"

我不知道這位可憐的母親聽進多少
但我只希望夜深人靜時 
偶爾想一想我苦口婆心的這番話
我只能幫妳送調解 幫妳要到妳想要的
這是我這個外人唯一能幫妳的

如果不能抓住,那就放手吧!
放下了 妳的世界才會開濶
不放下 一樣還是抓不住
還把自己及他人全都置於痛苦絕望的環境
何苦來哉呢?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