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盧彥勳生日快樂!

2008年8月的京奧
謝謝創造網壇奇蹟的盧彥勳為我們帶來希望!
2008年8月14日
祝你25歲生日快樂!
##CONTINUE##
網球一直是西方人擅長的運動
所以即使連盧彥勳已貴為亞洲球王
在世界的排名也只是71名(容我用”只”這個字)
這代表網球運動並非亞洲國家重點發展之體育項目
這從盧彥勳本次參與京奧
因非預期之奪牌選手
所以國家提供之資源少之又少可見一斑
可是 從盧彥勳於8月11日擊敗世界第6種子
也是英國的新希望 Andy Murray墨瑞開始
卻讓人不得不見識到這小子了不起的一面

因為世界排名71的選手以直落二成績擊敗第6種子
實在是爆冷門
這是我國男子網球在奧運史上最傑出的表現
讓台灣球迷感到與有榮焉
不僅為盧彥勳往後的職業生涯給予莫大的信心
在那一日 有多少台灣球迷為之振奮不已

接下來盧彥勳又於8月12日承前氣勢
以直落二成績擊敗目前世界排名第52的阿根廷好手Calleri卡萊里
我還記得我隨著盧彥勳關鍵性的一分
樂得大叫 

我欣賞他的沈穩 不慍不火
喜怒不形於色
即使Murray被盧彥勳攻擊到上火
已出現敲球拍的情形
即使Calleri摔球拍了
盧彥勳還是保持他一貫的專注與沈穏
專心打好每一球
在世界最囑目的奧運球場
能平心靜氣只專注在你眼前投注的事物
這是不容易的

原來當個職業網球選手是很艱辛的
要提升世界的排名的方式
就是長年在各國飛來飛去
參加難以計數的球賽 累積積分
彥勳一年約有半年在國外比賽
從2003年至2008年
世界排名從200多進步到71名
在養不起昂貴的教練與練球員之情況下
多半是一個人飛來飛去
因為這樣的磨練 
才有今日成熟沈穩的盧彥勳
才有8月11日擊敗Murray後
單獨以流利英文接受國際媒體訪問的盧彥勳
這200多名到71名走來
背後的辛苦 是我們無法體會的
那天對抗Calleri時
球評一邊提到
不要看盧彥勳這二日得意風光的表現
他可是一身都是傷
甚至曾戴護腰上場
每打完球回台灣 就是針灸療傷

這世界上 不論任何領域
優秀或風光的背面
除了天份 永遠都是超乎常人的努力
這是他們脫穎而出的原因
亞洲國家的網壇職業選手
要放眼國際 
和發展已臻成熟的西方球員一較高下
所需付出的努力 更難以想像
但盧彥勳以此自我期許
孤獨而堅定地朝此邁進
我在想 25歲時的我
實在不及盧彥勳的努力與成熟

從這彥勳這幾天與媒體的對話
可以看出他陽光、積極、務實又上進的個性
對於擊敗Murray:

「如果你再過了十六強這一關,八強可能碰上新球王納達爾,你知道嗎?」有媒體問了盧彥勳此問題,他很直率地回答:「我先不要想下一場,接下來的最重要。」

「我屬於這個國家,我背上有台灣,所以只要徵召我,我一定全力以赴。」

對於第三輪遭梅澤擊敗,他愉快地說:

「很高興能打到這裡,最近歷經受傷、低潮以及許多的事情,真的很高興可以打第2次奧運,希望這次可以是我的新的起點。」

盧彥勳對這場比賽的表現還是很滿意,他說:「很開心,比數也已經比上次還要好看了。」雖然一路落後,但他在第2盤都還是以「笑容」出賽,他說:「我現在比賽心態比4年前真的進步很多,上次給自己太大壓力,今年倒已經比較能夠享受比賽。」

「我沒有辦法啊!總不能生氣吧?」盧彥勳以2:6、4:6直落二敗給奧地利好手梅澤,比賽快要結束之際,盧彥勳非但沒有因為落後而焦躁,反而輕鬆的笑了起來,他說:「我怎麼打都打不過他,只好自娛娛人囉。」
他沒有絲毫氣餒的感覺,甚至很滿意自己的表現:「至少比我上次和梅澤交手的分數,要好看的多了。」


「4年前的我雖然也參加奧運,但是現在更可以用放鬆的態度來看待比賽。」

落後時不怨天尤人,吞敗後也沒有一絲不甘,盧彥勳只求自己打出一場好球,他說:「我的心態成長了,這幾年的受傷、低潮,甚至打敗墨瑞那場比賽,都是讓我更成熟的原因。」
「真的沒辦法,我自認表現不錯,沒想到對方打得更好。」

雖然彥勳在8月13日的第三輪賽事
拼盡全力 仍以2比6、4比6
被目前排名51
但世界排名最佳成積為28的奧地利梅澤Jurgen Melzer擊敗
媒體稱之為「京奧的驚奇之旅劃下終點」
但我相信對盧彥勳而言
這不是終點
是他在國際網壇發光發熱的開始!
25歲生日快樂!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