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8月18日 星期一

爾虞我詐的穢土

佛學裡有淨土及穢土
西方極樂世界是淨土
是得道的佛與菩薩所在之處
我們所在的娑婆世界則是穢土
是凡夫所居住的地方
為了名利 爭吵不休
看看最近的新聞
這世界不就是穢土嗎? ##CONTINUE##

打開新聞 看到記者採訪前公主
前公主又一次在鏡頭前脫序的發飆
雖然記者是問她 妳是否感到委屈
但媒體原本就是噬血的
用再美麗的糖衣包裝
只更突顯虛情假意
媒體不就早就預料前公主會發飆
不就早就計畫補捉這畫面
再次消費這則新聞嗎?
看著前公主臉部扭曲的表情
高八度的聲音
以及歁斯底理 喪失理智
幾近崩潰的表情
我很擔心她早已濱臨臨界點
如果媒體再消費她
可能發生令人遺憾的事

但傍晚再看看重播的完整畫面
及之後綠黨的反應後
我只能說 我真的不懂
到底是誰被誰算計了

媒體劈頭問前公主的尖銳問題
前公主一一閃避
或者乾脆回答 我今天不是要講這個
之後在媒體前用發飆的方式
充分陳述了她的意見
左批藍黨 右批綠黨同志
再說這是制度害人
藍黨就沒做嗎等等
最吊詭的是之後綠黨的反應
因為前公主的一席話 
竟然起了微妙的變化
從前幾日急著和前總統做切割
到現在有財務長在鏡頭前肯定前總統最有擔當
確實在歷次選舉幫了很多黨內候選人
陸續又有人肯定前總統
一致地讚同前公主的發言
並將砲口對像藍黨
立論基調設定在 綠黨若是小奸 藍黨即是大惡

前公主不回答媒體的問題
只顧發表她準備好的論點
那她不是也早就計畫以媒體為發聲工具了嗎?
那到底是媒體算計她
還是她算計媒體呢?
又綠黨的態度 似乎在前公主發飆後
也以前公主回答的理由作為黨的對外理由
就是海外帳戶的錢是選舉剩餘款
前總統不過是拿來贊助黨內選舉
為了台灣獨立
因規定申報剩餘款的制度害人
為了不據實申報 只得以人頭層層轉匯
藍營不也如此等等
但 另人不解的是
總統是一國之首 應該有過人的思考高度
包括防弊的制度
如果如其等所言 層層洗錢轉匯到私人戶頭
難保不會有遭獨吞侵占之虞
身為一國之首 理應愛惜羽毛 博得尊敬 
道德標準不是應該更高 
更應避免任何瓜田李下之嫌嗎?
至於 在承認自己有錯的同時
批評對手 辯稱自己小奸 對方大惡
這更不應是身為一國之首者應該有的格局與高度
也枉費身為法律人應有的態度
就如同被警察查到未戴安全帽
不服氣地質疑路上還有那麼多人沒戴安全帽
為何抓我 不抓別人
自己犯錯就是犯錯 這是不爭的事實
綠黨戴著笑容 指稱別人犯的錯更大
這不會讓君子覺得你們因而沒有錯
只會讓人發現連認錯的勇氣都沒有

當幾天前海外帳戶的新聞出來
我在難過一下後 是很開心的
因為有揭弊的契機 代表這社會充滿了希望
將不法之徒揪出來
其他人也會和他畫清界線
真理還是會戰勝一切
我更開心這洗錢疑雲是由瑞士檢方查出
那代表沒有人可以煽惑群眾
因為若由我國檢方查出
可能又有人導向政治破害
不論真相如何 可能又有一半支持者選擇相信
這樣的發展 是最單純的
但今日的發展 著實讓我難過
單純的事 又被複雜化 最後企圖導向模糊化了

混沌不明的世界
聰明的人已經夠多 也讓世界夠亂
但聰明又具高操人格的人則少之又少
國家領導者奸巧 不僅使選民傷透了心
讓國家受有損失 讓民主發展蒙羞
但這終究是一人或少數人的表現
可悲的是 若連政黨多數人也選擇包庇
這才是社會整體價值的沈淪
最令人難過
 
也許台灣聰明的人太多了 才會那麼吵
我們需要的應該不是太聰明的人
讓社會安靜一點
讓大家的心清靜一些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