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全民反詐騙




詐騙集團實在太厲害了
雖然因為工作關係
知道他們近來的詐騙手法
但沒想到我今天晚上接到的詐騙電話
讓我一開始都相信 這是真的
直到後來對方講到詐騙電話必備的老梗
說我的付款方式誤設為分期付款
而且在今晚十二點前就生效
逼我必須馬上"聽話"去更改
我才發現 天啊 是詐騙集團
我當然沒有上當囉!
但還真驚訝 我也被騙到後半段才發現##CONTINUE##
故事是這樣的
近來的詐騙手法
常見誆稱消費者線上購物刷卡時
誤設定為分期付款
而"好意"提醒消費者變更設定
方式就是要到ATM操作
當然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操作
結果白花花的銀子就長腳跑到他們那裡了

可是通常都是知名的購物或拍賣網站的客戶消費資料外洩呀!
沒想到現在資料外洩(可能是駭客入侵)的範圍擴大
連規模普通的線上購物消費資料都波及

今晚有來電顯示為台南06開頭的電話
對方為操大陸口音的女子
當然我一開始有稍微懷疑
可是她一劈頭就説出我的名字
提到她是韋樂禮品公司
我是不是有於今年某月
以多少錢購買蜂王檀香香皂?
她們要問我使用情形是否滿意
我完全不疑有他
因為我確實為了準備婚禮奉茶禮物
有在她說的時間 以同樣的金額
向韋樂買蜂王檀香香皂
我心裡還想 嗯 服務真週到
因為一般知道韋樂的人應該沒有很多吧?
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不是要結婚 我應該永遠不會知道吧?!
我還傻傻地跟對方說我11月才要用
現在還沒拆開呢
她還跟我說祝我和我先生白頭偕老(我確定,因為她說第一次時,我實在聽不懂她說的話)
之後重點來了
她問我送貨單是否我本人簽收 我說是
她問始提到他們因為行政上疏失
最近看送貨單
才發現把我的付款方式誤設為分期付款
而且在今晚十二點前就要生效
逼我趕快"聽話"去更改
我猛然察覺這不是我們常常問案遇到的詐騙手法嗎?
天啊 居然是詐騙集團
惘費我和她講這麼久

我火大了
問她 妳到底是從哪裡打來的?
我猜絕對是大陸
對方還理直氣壯地回我 台灣呀
我再質問 台灣哪裡?
她也大言不慚地說 
你沒看來電顯示 韋樂當然是在台南
我再跟她說 我明天自己會打電話跟韋樂問
她還繼續逼我 不行 今晚十二點就開始以分期付款扣款了
我直接對她說 妳是詐騙集團!
結果 我就被掛電話了

我趕快上韋樂的網站查電話
一連上網站 
就發現韋樂有公告近來遭詐騙集團冒名詐騙
我趕快提醒他們
詐騙集團掌有他們詳細完整的消費資料
為何資料外洩呢?
這是最令消費者擔心的
尤其線上購物已成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了

依我的工作經驗 
上述詐騙手法完全符合詐騙集團的手法
打電話的會是大陸女子 因為成本低
打電話地點也在大陸 成本低而且不易被查到
來電號碼會經過雙模機轉為台灣門號
可能機房設在金門 
也有可能直接在大陸透過網路電話
這種方式不僅不易被查到 容易取信受騙者
而且可節省電話費(避開國際通話費)
首腦為台灣人 在大陸遙控
管台灣方面收購人頭帳戶 SIM卡及車手領贓款
管大陸方面 尋找打電話的人及機房
最可怕的是說他們是同一詐騙集團其實是錯的
因為有不同的集團 各自負責不同的部分
有專門收購人頭帳戶或SIM卡
有專門當車手領錢的
有專門設機房及幫忙換SIM卡的
也有專門帶小姐打詐騙電話的
由首腦去接洽不同的集團 組成我們所說的詐騙集團
所以收購人頭帳戶的可能和打電話的其實不認識
也有可能某車手集團及機房這次被抓了
首腦下次就找別的車手集團及機房合作

詐騙集團當然要抓
但真是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主要還是隨時提高警覺 避免被騙!

時代一直在變 
因為詐騙集團當道
實在讓大家接了電話
時時刻刻得質疑談話內容的真實性
變得爾虞我詐 互不相信
我還記得有朋友的朋友過世
經派出所通知家屬
家屬一接電話 劈頭就罵警員 
你一定是詐騙集團 我弟弟不可能出事!
唉 世界本來是詳和平靜的
卻被詐騙集團整得烏煙障氣~
景氣已經夠差了
薪水也沒增加
千千萬萬 要把自己的荷包看緊了~
*圖片取自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