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為可憐的老婆婆出一口氣

我曾跟學姊說過
我們的工作真不錯
還有什麼工作可以像我們這樣罵做錯事的人
罵得正氣凜然
罵得當事人也不敢回嘴 只能默默沈受
有時遇到一二件我看不下去的案件
激起我的正義感時
腎上腺素就不自覺地分泌
分泌完 解決了
就覺得 今天充滿了活力 很有成就感 ##CONTINUE##

是這樣的
有一位惡媳婦連續幾次利用婆婆輪到住她家時
偷偷盜領婆婆戶頭內的錢
婆婆已經有些許痴呆 
每個月只有五千元左右的老年給付
惡媳婦就這樣每次盜領個幾千或一二萬
甚至拿去定存在兒子名下
總共盜領了十五萬多
雖然不是很大的金額
但盜領婆婆所剩無幾的金錢總是不對
婆婆年紀大了 戶頭內的錢是她僅存的積蓄
這個惡媳婦一開始在警局時還否認
說每筆都是婆婆要贈與她的
到我們這邊一開始也否認
後來才承認是盜領
我同意在她向婆婆當庭道歉
並將全部盜領的錢還給婆婆
並當庭向婆婆道歉後
給予職權不起訴處分
畢竟對婆婆而言 最重要的是把錢拿回來
而不是媳婦被關
大伯及小叔也同意這樣的條件
惡媳婦請我給她二個月時間

沒想到二個月到了 電話詢問仍未給錢
我只好再傳她及大伯小叔到庭
惡媳婦表示已還了十三萬多
還有二萬未還
因為當初領出來的錢 確實有交二萬給婆婆
大伯及小叔不接受這套辯詞
惡媳婦後來也稱其實是沒有錢再還婆婆了
才少二萬
我看到惡媳婦從一開始進來就皮皮的表情
那種一副貪小便宜的笑容
就覺得該好好處罰她
尤其聽到婆婆已被送到養老院
更覺得怎麼可以這樣欺負老人呢?
我當下改變我的處理方式
我要求她仍須賠償全部盜領金額 否則起訴
她同意償還 但要求開支票
我詢問票期多遠? 她回答三個月
我表示若先給不起訴處分 可能將來跳票
所以改個緩起訴 緩起訴期間一年
要在六個月內做60個小時的義務勞務
流點汗 做為貪心的代價
還得在三個月內給付盜領餘款
就是擔保支票要兌現
另外一年緩起訴期間不能再犯任何犯罪
否則仍撤銷緩起訴處分送法院
相對的 若可履行上開緩起訴條件
一年後等於沒有任何刑案前科
用這種方式拘束她 擔保盜領餘款會全部返還婆婆

結果 惡媳婦答應這個條件
她離庭時 是很失望的
但大伯和小叔連番向我道謝
我很開心 
至少我還可以用我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人
覺得又充滿了活力!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