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

落羽松下解脫的靈魂


昨天的外勤相驗
是我工作近5年來
第一次收到死者留給我們的遺書 ##CONTINUE##
一般來說
自殺者的遺書多是留給家屬
如果有留給來相驗的人的
大概是有冤要申的 例如因借高利貸而走上絕路
會寫下高利貸業者的姓名電話 希望我們幫他查
追究對方法律責任

昨天那是一位22年次的阿伯
他有心臟病 高血壓 腎臟病 胃腸方面疾病 痔瘡
還有憂鬱症
久病纏身 為求解脫
選擇在充滿詩意的落羽松下上吊
從充滿病痛的人生中澈澈底底 解脫

我想他是體貼的老者
因為怕解脫後嚇到經過樹下的人
用鴨舌帽遮住自己的全臉
也怕相驗者需費時查他的死因
以七言詩立了遺書
清楚交待心路歷程
留給來相驗的我
願你  一路好走
ps.照片非現場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