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7月26日 星期六

戲裡的故事叫編劇,戲外的叫緣份

七月的心情受了梁朝偉要結婚的消息影響
如同夏天走到尾聲 進入秋天的感傷
不是因為他要結婚了有點難過
是因為他要結婚的對象
總覺得像梁朝偉這樣有深度 眼神仍帶著純真的人
應該選擇和他一樣
對工作專注 聰穎又保有赤子之心的人
這時的我像個小影迷一樣
我總幻想 如果他最後選擇的對象是張曼玉
該有多好…

##CONTINUE##

梁朝偉曾在接受採訪時說
『我想我不會用”動心”
來形容我對Maggie(張曼玉)的感覺
但我們真得很瞭解彼此,很聊得來』
還提到 有關做演員的一些酸甜苦辣
她會跟張曼玉交流 反而不會對劉嘉玲說
因為張曼玉和他一樣 拍戲時異常投入
對於這職業的累 張曼玉能明白
相反 劉嘉玲在這方面常常抱持一種玩票心理
要她明白這些 就比較難一些
也曾說過張曼玉是少數和他人生觀相近
最能瞭解他的人之一
是自己的紅顏知己

梁朝偉喜歡品酒
有人用白酒形容劉嘉玲的熱烈坦蕩
張曼玉則像紅酒般醇厚優雅
只是紅顏知己終究只是瞭解自己的另一個自己
和情人是有差距的
遇到對的人 卻在錯的時候
往往只是美麗的錯誤
也成了電影的最佳題材



剛好昨晚看到陳文茜的文茜世界週報在報導這一段
(以下是文茜世界週報的電視報導連結:)
http://www.6park.com/enter9/messages/7440.html

主持人的開場吸引了我…
『在我們看到梁朝衛和劉嘉玲婚禮報導時,
我們想到了一個可能會出席
但一定不會出席的賓客-張曼玉』
節目引述鳳凰衛視對張曼玉的專訪
提到張曼玉八歲時全家移民英國
十七歲返港 十八歲當選港姐
因當時純真的笑容及可愛的小虎牙
注定了演藝生涯初期當銀幕花瓶的角色
但她是個聰穎的女子 努力轉型 挑戰自己
證明自己是有才華的演員
終於在「阮玲玉」一片奠定了日後影后的地位
她自己提到有人說為何不結婚?不生子?
她知道結婚是好事,生子也是好事
但必須這些是妳自己覺得好的 才是真正的好
『結婚,我試過了,但我離婚了
 我發現婚姻的環境並不適合我』
『二十幾歲時,我的想法就像普通的女孩子
 直到三十幾歲, 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我還是很需要愛情…但知道那不是一切…』
影響張曼玉最大的是在她去了法國生活之後
她放棄了成就、名氣、金錢及家庭
隻身來到法國重新生活
那裡沒有成群的狗仔追逐
她開始學法語 學說話 
學會自己上街買菜  學會像普通人一樣生活
學會重新找到自己 認識自己

我總覺得報導的內容
從旁白說
「世界如果是舞台,人生是一齣戲,這場戲不能輕易喊卡,三人的舞台也許有點擠,有點暄嘩,但也最精彩」
到訪問張曼玉 提到她幾經摸索 
認識到結婚的環境不適合自己
之後旁白說「最後舞台剩下二人,也寫出最後的結局」
有意無意間影射了是張曼玉覺得自己不適合婚姻
才有了今天的結局
呵 也有可能是酒不醉人人自醉
是我這個影迷一廂情願的想法吧!
最後報導以『戲裡的故事永遠是編劇,戲外的人生才是緣份』
做為結語  我深感贊同!

梁朝偉曾演唱花樣年華的中文曲
也許人生有時就如歌詞所述…
渴望一個笑容 期待一陣春風
你就剛剛好經過…


聽聽男主角的歌聲吧!
http://www.f130.com/song/1757/21386.htm

花樣年華
詞曲:陳珊妮
演唱:梁朝偉、吳恩琪


男:渴望一個笑容期待一陣春風
男:你就剛剛好經過
男:突然眼神交錯目光熾熱閃爍
男:狂亂越難掌握
女:我像是著了魔
女:你欣然承受
女:別奢望閃躲
女:怕是誰的背影叫人難受
男:讓我狠狠想你
男:讓我笑你無情
男:連一場欲望都捨不得回避
女:讓我狠狠想你
女:讓這一刻暫停
女:都怪這花樣年華太刺激
女:都怪這花樣年華太美麗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ere is an excerpt from some article I read from the Internet.

--
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幸福
對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場心傷 
錯的時間,遇見錯的人,是一段荒唐 
錯的時間,遇見對的人,是一生嘆息

而所謂男女之間的純友誼,是一種持續的時間錯過或是一方永遠的單戀
--

我個人也很欣賞梁朝偉
聽到他結婚的消息我也有點驚訝
But, I think he got some reasons for his decision.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