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一間喜歡的義大利麵餐廳--我想念宜蘭

我一直是個後知後覺的人
對於將於年底離開宜蘭 亦然
但這次也許與以往的後知後覺
有些許不同 ##CONTINUE##

上星期五早上
在前往牛鬥某山區履勘的途中
沿著河堤前進
河堤的牆面爬滿了美麗的南美蟛蜞菊
另一旁看到遠處層層疊巒
天氣很好 不會太熱
藍天映著白雲
再往前一點
還有金黃色的稻田
各種不同層次的綠 
攻佔了我的眼睛
一種專屬於宜蘭的和平與寧靜
也佔領了我的心
突然 覺得宜蘭真得好美
美的我會想念它

這次我不再後知後覺了
想到就將離開宜蘭
也許再也不會回來久待
想把握這僅有的時光
再次擁抱宜蘭

今晚有微風吹
散步在女中路住宅區的路上
覺得宜蘭的夜晚好安靜 好舒服
讓我想起在峇里島渡假的感覺
和家人走向我最喜歡的義大利麵餐廳
熟悉地點了喜歡的套餐
凱撒皇沙拉 奶油南瓜湯 
義式野菇青醬義大利麵 
薄荷蜜荼及提拉米蘇

為什麼今晚的我這麼想來喬培呢?
我說不上來
今晚的師傅可能和上次不同
沙拉中的培根有點硬 
義式野菇青醬義大麵的蒜味
也被其他味道蓋過去了
但 為什麼我還是覺得很滿足呢?
除了微風吹 除了寧靜…
我想是因為過去這近五年來 
我對宜蘭的依戀吧!
而喬培這家小小的義大麵餐廳
記憶中師傅用心的製作每道料理 甜點
小小的空間裡有暖色調的裝潢
就像大部分宜蘭人給人溫暖善良的感覺
在這樣的環境用餐
覺得很宜蘭
充滿著我對宜蘭的思念

雖然才七月 雖然還在宜蘭
但我己開始覺得想念宜蘭了…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