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健檢報告上的紅字
帶給我一些啟發
人生似乎就是如此
凡事有捨有得
有好多須要取捨
而上帝是公平的
不可能什麼好事都發生在自己身上##CONTINUE##

汲汲營營得到你想要的同時
失去健康 又如何呢?
 
所以老子說禍福相依
取捨的當下 
就要想到得到後
你可能失去的東西
而問問自己 
這確實是自己想要的嗎?
佛日:如是因 如是果
一切的果報皆來自最初的起心動念

凡事不能怨天尤人
一切禍福 都是由自己種下

古人的智慧值得我們學習...


《太上感應篇》的第一句話就是:「禍福無門,惟人自招;善惡之報,如影隨形

禍兮福之所倚,福兮禍之所伏」--老子

福將至,觀其善必先知之;禍將至,觀其惡必先知之」--了凡四訓

命由己做,福由心生;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雲谷禪師

人若不能達到無心、明心之境,難免會被陰陽氣數所控制,若被陰陽氣數所控制,當然就有定數,但也只有凡夫俗子才有定數,極善之人命運約束不了他,極惡之人命運也約束不了他。命由己作,福由心生,禍福無門,惟人自召」--雲谷禪師、了凡四訓

一切福田,不離方寸,從心而覓,感無不通」--六祖慧能禪師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