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4月2日 星期四

打羽球囉!


星期三晚上和Craig的朋友去位於Menlo Park的GGBC(Golden Gate Badminton Club)打羽球,GGBC可是舊金山灣區的第一家羽球俱樂部哦,因為羽球在美國並不是那麼流行,這家俱樂部的創辦人是曾在美國羽毛球成人公開賽中排名第二的楊尚仁(Mike Yang),來自台灣,當兵後到加拿大唸書,之後又來到美國,看到灣區居然沒有羽球館,抱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賣了房子開了GGBC。馬路消息則說是葉倩文和他的男友開的,那她男友是誰呢?自己想吧,反正一來不關我們的事,二來如果消息可考就不叫馬路消息了。

我上次打羽球應該是五年多前了吧?!印象中羽球雙打可是非常累,因為要一直跑來跑去,但真得很有趣,所以Craig的朋友約他不成,我倒是滿口答應,看來老婆這個職業是比老公敗家,難怪很多行銷手法都從老婆下手。第一次到GGBC,我們是以guest身分去的,第一次免費,平常十次$70,加入會員年費$200,一年算50星期,一星期去1次,1次約$4,嗚...以灣區的物價來論,說便宜太對不起人家了,真的算是跳樓大拍賣啊!
##CONTINUE##
場上約有八到十個球場吧,有幾個是練習場不能使用。會員有一件綠色小衣服的磁鐵,guest則是綠色圓磁鐵,各自把名字寫上去,每個球場有一個電子計時板,一場可選15或20分鐘,在球場上的四人要把自己的磁鐵貼到標明使用中球場的白板,其他等待的人則把磁鐵貼到下方的另一塊標明等候中的白板,白板上有四列,每場結束,就一列一列遞補上去。

中場有球場管理人員發現場內有些人的球鞋鞋底是黑色的,就勸諭向球場租鞋,否則不能上場,因為場邊有海報禁止穿black sole shoes打球,以免弄髒地板。唉呀...雖然沒查我的,但我的鞋底也有小部分是黑色的呀。但不知者無罪,因為我是那天才學到原來sole這個字還有鞋底的用法呀!

那天汗水淋漓的運動真是舒服,而且精神上很愉悅。我一直希望人生中要有信仰與運動,信仰有在逐漸投入中。今天和朋友痛快地去打球,至少運動方面也是實現ing啦。

為什麼希望我和Craig的人生能持續追求信仰與運動呢?我記得在"慢行聽禪:殷琪問法.聖嚴解惑"一書中 ,聖嚴法師曾提到人生要過得快樂,信仰是很重要的一個因素。怎麼說呢?很多人年紀漸長,經歷很多風雨後,會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或者說質疑生命的本質究竟是什麼?似乎所謂的快樂只是表面,要快樂要先管好你的心,但管好自己的意念何其難呀?有太多雜念在心頭盪漾,人生還是有太多的煩惱。大部分的人對於人生,無法提供一套完整的理論說服自己,使身心安頓,他們需要信仰給他們力量,帶給他們真正心靈上的平靜與幸福。只有極少數的人不需要信仰,他自己有一套人生哲理,不受外界誘惑影響,但畢竟這只是極少數人。所以聖嚴法師提到,一個國家的人民若大部分有宗教信仰,這個國家的人民大體上是比較快樂的。

印度的修行者認為修行除了軟體(心靈)的修行外,還有硬體的修行,必須讓身體保持在良好的狀態,沒有肉體苦痛的阻礙,更能追求心靈上的清靈,所以印度人常把自己的腳折來折去地練瑜珈,就是為了防止硬體的生鏽。

我很認同上述的見解,有信仰後我覺得自己進步了,運動流汗後,我覺得我的硬體升級了。A=大部分資質駑鈍的人,B=極少數有大智慧的人,C=需要信仰,D=不需信仰,E=快樂,F=老骨頭,G=嫩骨頭,H=運動,I=全新的硬體,A+C=E;B+D=E;F+很多倍的H=I;G=I,這樣推起來,我要C又要H,不就表示我是資質駑鈍又是老骨頭一個..嗚...。今人欣慰的是,哈哈...我看到Craig也在我們這一國 ^ ^...

#GGBC佈告欄上的報導

1 則留言:

YvonnE 提到...

這下我緊張了,我是A但沒有C也沒有H,看了這篇,起碼我會從H開始努力!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