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巴豆么久了就會煮了

結婚前和爸媽住,每天下班回家就可吃到媽媽愛心滿滿的料理。結婚後要靠自己啦,而且美國東西真的蠻不好吃,好吃的很貴,不貴的又不太好吃^^,每餐外食也是很貴的,俗話說置之死地而後生,一點也沒錯,巴豆么久了,就會想辦法去變出自己想吃的味道,真是難怪我看很多家庭主婦都那麼厲害。看來,人真的是潛力無窮呢!回想起我到美國三個多月了,還做了不少私房菜呢!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南瓜濃湯。自製青醬時才了解為何PASTA那麼貴,製作的過程真的蠻花時間的
##CONTINUE##




#隨興的蘋果派。做派的動力其實是..蘋果放太久快壞了,基於主婦的勤儉美德,當然不能把蘋果浪費了,特地去買了做派的材料,結果好像沒有比較省^^



#炸海鮮餃!製做的動機也是...用剩的水餃皮快壞了,基於勤儉的美德,把新鮮的白韮菜拌一樣被打入冷宮很久的冷凍綜合海鮮調味,穿上水餃皮外套後油炸,還蠻好吃的哦!



#煎雞排+牛肉丸子



#高麗菜牛肉捲,好好吃哦!很想再吃一次,但很費功!應該把我五成的內功傳授給Craig,那就可以常叫他做給我吃了^^



#焗烤Macaroni。自己吃的不計成本,我用了很多cheese!


#蘆荀鮪魚義大利麵,賣相差了點,但外在差一點的,通常比較有內涵! (人是這樣..但料理好像不是..><;)
#牛肉麵(在大華超市買的到牛腩,雖然肉質不是非常好,但是牛腩啊,有家鄉台灣的味道

#在Costco買的牛腱,肉質比較好,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牛腩,值得一提的是,我二姊在台灣煮牛肉麵有加入木瓜,這樣有木瓜酵素的加持,肉會較嫰,而且有自然的甜味。好不容易在美國買到木瓜,是墨西哥品種的,煮一百年都不會化掉(台灣的會),但神奇的事發生了,燉了4.5個小時後,木瓜變蘿蔔,還蠻好吃的!(這是意外的好處哦,因為我之前在大華買蘿蔔,忘了哪一國的,天啊,也是煮一百年都不會爛,而且纖維非常粗,我一度放棄了美國的蘿蔔,想不到原來是要買墨西哥的木瓜,煮了才會變台灣的蘿蔔)

#Costco買的醃牛肉,下層鋪芥蘭。後來為了當勤儉的好主婦,變成大量芥蘭炒少量的醃牛肉,好吃又健康哦!

#這是某天晚間10點鐘,突然想試試看以好康價格買來的迷你磅秤,和Craig二人不知哪來的興緻,做起焦糖布丁蛋糕,但...最上層焦糖太薄了,失敗!中層的布丁不夠軟,失敗!下層的蛋糕也不夠鬆,失敗中的失敗!

#這就很好吃了,也是有天懷念起台灣味,買了苦瓜滷蔭瓜+樹子,真是太好吃了。右上角是茄子,和下張茄子比起來,這張的茄子料理有先過油,加蕃茄醬和醬油炒,特別香,但煮完後,廚房都瀰漫這股味道。


#這個版本的茄子沒有過油直接川燙後,蒜末、蔥末、油及醬油淋在茄子上。後來第二次煮(上張照片),採用過油的方式處理,然後以蒜末、蔥末、油醬及蕃茄醬(重要功臣)拌炒,不只顏色更亮,而且更香。

#雖然吃炸的東西不健康又會長痘痘,但醃好的雞排炸過實在太香了,這時把地瓜加入白米中排毒,可以減少罪惡感!


#自製鹹酥雞!我只做了一次,因為怕胖。但事實是...沒有自己做的時候,都跑去台灣人開的Tapioca買來吃!




#蕃茄義大利麵+雞排+豆腐鍋

#蕃薯加cheese烤很不錯哦!


#媽媽傳授的油飯,我家的私房菜!


#日式咖哩飯,我可以做N次,N次味道都不樣,因為...每次都隨興亂做!好吃就好嘛!


#這是剛來美國時煮的櫻花蝦炒飯
#自製的水餃特別好吃,但蠻累的


#懷念的味道--台灣的素食麵

3 則留言:

昕頭家 提到...

木瓜變蘿蔔
真的是太神奇啦

YvonnE 提到...

妳的手藝看來不錯,是婚前就開始學習嗎?因為這邊麵皮要自己桿,上回因太濕就參考妳的鬱金香水餃包法,效果不錯呢!妳的素食麵讓人好懷念,捷克買不到豆皮、筍乾之類,我也巴豆么了。

A Cat Named Erin 提到...

哈哈...我婚前很少下廚,因為媽媽姊姊都太厲害了,但我常吃她們做的美食,也看過她們做。後來自己做菜食,就盡量調成記憶中的味道,效果可能只有七八成,但還不錯啦。我不會桿水餃皮啦,還好灣區這邊華人很多,我在大華超市看到豆皮、冬菜罐都好感動,這裡還可以看到魚漿呢,還可以買到腰子煮麻油腰子補身體呢!倒是蠻方便的。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