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朝思暮想的素食麵



這幾天嘴嚵,一直想起我在台灣彰化老家吃到的素食麵(菜麵),那柔軟的素腸、豆腐、豆包,想到就讓我口水滴滿地。星期日我再也忍不住了,我們去Ranch99大華超市找煮素食麵的食材。想不到真的買的到冬菜、素腸、炸豆腐這些材料哦。雖然沒有我愛吃的豆包(就是外面是豆皮,裡面包金針、香菇),但只要能煮起來像素食麵,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CONTINUE##
我的作法是這樣 (純粹是無聊太想吃素食麵的家庭主婦..憑印象煮出來的做法):

1.炸豆腐和素腸放到沸水中煮去油,而且我買的太硬了,我還煮了好久好讓它們變軟。

2.乾香菇泡軟切丁,炒醬油膏(我用丸莊的...比較甘醇..不會太鹹)及黑胡椒,使香菇丁入味後備用。

3.把泡香茹的水加到鍋內(時機歹歹千萬不要浪費..而且有香菇味多香呀..不夠再加水),加入冬菜、炒好的香菇丁煮,過一陣子再加入醬油膏、黑胡椒粉、白胡椒粉、黑醋、塩、糖、雞粉調味(當然加雞粉就破功了,就不是素的了^^)。

4.為了讓我的炸豆腐和素腸更有素食麵的味道,我再把去油的炸豆腐及素腸放到4.的湯中煮。

5. 最後下好麵,再倒入湯頭及炸豆腐及素腸即完成。 

哈哈!當然不及懷念中的味道,但有七成像了啦!有願望就要去完成,不然會睡不好,吃完好舒服哦!
ps.Craig說照片看起來糊糊的,還好啦,點下去變大就不會了,再說菜麵當然是菜色囉!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