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電影] Taken即刻救援


昨天是我到美國後
第一次到電影院看電影
我們選了朋友推薦的 【即刻救援 TAKEN】
由Liam Neeson 連恩尼遜主演
片長1小時33分
劇情緊湊 無冷場之處

雖然劇情有點老梗
Liam Neeson是退休的前情治人員
之前因為工作緣故 犧牲了家庭
離婚後妻子另組家庭
寶貝女兒也和妻子一起住
但他很愛女兒
仍然盡力和女兒拉近關係....彌補虧欠

在一次女兒和朋友的歐洲自助旅行中
女兒被跨國人口販賣集團擄走
根據過去合作夥伴所提供的情資顯示
該集團原本是藉由幫助東歐國家婦女到偷渡到西方國家
當傭人或保姆的技倆
騙這些婦女上鉤
在這些婦女偷渡成功後
用毒品控制她們
讓她們染上毒癮後
逼迫從事賣淫
後來發現直接擄走旅行中的年輕女孩
更節省成本
若被該集團擄走超過96小時後
已無法掌握行蹤
換言之 Liam Neeson若要救女兒
只有96小時的黃金時間
他立刻從美國趕到巴黎營救女兒
他憑著所受過的專業訓練
一步步找到人口販賣集團
過程真得很精彩
##CONTINUE##
他前妻一直對他以前為了工作犧牲家庭..頗不以為然
結果在此次危機中
前妻與現任丈夫束手無策
竟然也因為Liam Neeson在以前工作中所得到的身手及情治技能
才能救回女兒

這部片我最感興趣的地方
是片中跨國人口販賣集團(trafficking of women)的部分
這是近年來聯合國對全球婦幼議題很重視的一塊
也做為評鑑各國對婦幼議題是否重視的一項標準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年輕女性被擄走
從事性剝削的恐怖過程
其中可以看到黑道份子介入
而有槍與暴力問題
又有性剝削的仲介媒體
可能有政府警調人員包庇
大家分一杯羹

電影中最難過的地方
是Liam Neeson因擔心女兒
打電話到巴黎給女兒時
就在雙方通話時....
聽到女兒遭遇麻煩
卻還得在電話中
冷靜地告訴女兒她即將被擄走
要女兒多提供有關歹徒的資料給他
做為線索...
直到聽見女兒的慘叫....
真是情何以堪~
Liam Neeson演技精湛 不慍不火
雖然呈現的是很多武打動作
卻讓人感受到源自他對女兒的愛

唉唷...好像自己也去巴黎被綁了
又即時被救回來一樣
非常恐怖的經歷
以後大家自助旅行還是得小心一點!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