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聖誕慶典in天主之家



到美國來之後
基本上有什麼活動
我都樂於參加的
畢竟來了之後
就是要多方地接觸這裡的文化
包括Craig的好友PH邀請我們上教堂
雖然我和Craig是信仰佛教
但PH在教會獻唱
好朋友總是要支持一下嘛!

上次五月到Cupertino的天主之家
是慶祝母親節
這次剛好是聖誕節
教會整個活動很精彩
不論是短劇還是現場演奏的音樂及合唱團
都看得出很用心
教友們應該花了很多時間排練
短劇的主題是超越時空的耶誕節
穿插不同年代 澳洲 英國 義大利等多國間之聖誕節慶祝畫面
介紹聖誕節的歷史
我印象最深的是要傳達
聖誕節我們不需物質的禮物
因為千百年來上帝早已送給我們每一個人一份最珍貴禮物了----
就是上帝把牠唯一的獨生子耶穌送給了我們
##CONTINUE##



短劇結束後
有牧師講道
我突然想到曾有朋友提過基督教和佛教的教意是相通的
不是如此嗎?
任何宗教最終仍是勸人為善
而最終目的是要人追求內心真正的自由與平靜
基督教說每個人都有原罪
耶穌基督愛我們
為我們扛下一些罪過
我們要信耶穌 才能得永生
佛教認為我們所處的世界是五濁惡世
每個人性格上都有大大小小的缺陷
我們所遭遇的經歷
就是讓我們藉機反省與修行
生命有輪迴
而超越輪迴之方式就是悟道而放下
兩者只是以不同的方式
傳達其教義
但最終目的應該都相同

生命中有宗教信仰是幸福的
因為宗教信仰有安撫人心的作用
也為人帶來心靈的滿足與平靜
看看教會中每個人為此次活動的付出與互動
再看看圓滿的結果
我想期間情感的交流與心靈的富足
是每個人獲得最棒的聖誕禮物
當然...我是指僅次於上帝將耶穌送給我們這份大禮之外...:)

以下照片就是像天使歌唱般的合唱團
PH是裡面很投入的一位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