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12月21日 星期日

旅途的意義


時間的巨輪總是不停地往前轉動著
不會因你眷戀某處而減緩速度
也不會因金融風暴而加速前進
轉動間 日子一天天過去
回頭檢視 驚覺自己的年齡也不斷增加中
青春已離我而去
開始為人妻 有了家庭
就這樣
時間之河不斷流著
不管你所計畫的事是否如期完成
日子還是一天天過去
記事本中註記"出國"的那天還是來臨了
##CONTINUE##
2008年12月19日
我搭上了長榮航空BR18班機
再次飛到美國舊金山國際機場
一樣的登機證
一樣著綠色制服的空姐
同型的飛機 一樣11小時的航程
降落在同一機場
不同的只是入境時
美國海關問我入境原因時
我的答案從觀光變成婚後和先生住一起
卻是不同的心情
飛機上約九成滿的旅客
我試著想大家旅途的意義何在呢?
有一名台灣婦人告訴我她長住美國
此次回台是參加外甥女的訂婚
那其他人呢?
是否也有人和我一樣
是要展開人生另一段新生活呢?

一張張的登機證
只是代表在不同國家間移動的空間距離
但當你藉由登機證到達不同國家後
所展開的旅行或生活 才是這趟旅途的意義所在
人生總是充滿取捨
勇敢地飛到美國
為人生打開另一扇窗
也捨不得台灣的家人朋友及我的貓咪
當我推著行李出關
看到滿臉笑容前來接機的先生時
確定了我這趟旅程的意義...

以下是從San Francisco international airport到Mountain View的風景: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