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圖書館Mountain View Public Library



學長告誡我們
加州有那麼好的福利
可是納稅人們一滴滴辛苦的汗水和淚水換來的
(學長認為以台灣的稅率言...我們光是健保這一項..就比美國的福利好多了..I can't agree more)

所以呢........
既然繳了那麼多的稅
當然公共資源就要好好使用一番
小輩們遵從學長的指示
趕緊到Mountain View Public Library辦張借書證
##CONTINUE##

圖書館座落在市政府旁
星期天的午后
湛藍的天空
溫暖的陽光
很適合看書及辦張借書證

填了申請書後
行政人員將資料輸入電腦
很快地我們就拿到了借書證
我們只用Craig的名字辦了一張
因為你會同時拿到一張像信用卡大小的借書證
及一張迷你的借書證(可掛在鑰匙圈方便使用)
我跟Craig一人拿一張使用

圖書館的行政人員很少
幾乎都採自助式
找到要借的書籍或DVD後
自行將借用書本或DVD放到check out的機器下
機器會感應條碼
你再刷借書證條碼
即可將書帶走
還書亦同
書本及CD借用期限一次4星期
可續借2次 1次4星期
書本無數量限制
CD為15片
DVD及期刊借用期限為1星期
可續借1次 1次1星期
期刊無數量限制
DVD最高借15片
圖書館的書籍排列是分類後
依作者姓氏排列
所以查詢要找的書籍分類後
要留意作者姓氏為何
否則書海茫茫...不易找到
本來和Craig一起辦好證件後
我們要一起找學長推荐的Neil Gaiman的書
但突然有一名黃皮膚的老太太一直對他招手
他一直指著自己問"me?"
結果就消失了2小時
接下來的尋書之旅初體驗就由我一人完成
老太太是1930多年出生的
已經70多歲了(很健朗..看不出年紀)
過去是大陸清華附中的老師
先生是清大教授
女兒嫁美國人 目前在美國定居
她幫女兒帶小孩
她要用筆記型電腦寫信給她另一名子女
但不知如何叫出"全拼"(大陸的一種輸入法)輸入法
一直在找懂中文的華人幫忙
算日行一善吧!
老太太跟我說"不好意思...要請妳先生幫個忙"
我說"沒關係...就盡量用吧!"
老太太也真幽默...
1小時過後...我再過去看他們...還在忙
老太太說"我有盡全力的使用"
希望有朝一日 我70多歲時
有像老太太一樣學習使用科技產品 上進的心
清楚的頭腦
硬朗的身體
及幽默的談吐...
當然如果有個像Craig一樣熱心又帥氣的年輕男子幫忙
那就更棒了....:)

#圖書館


#圖書館旁的市政府


#圖書館旁的公園


#圖書館一踽


#我所借的書及CD

沒有留言: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