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和貓咪怎麼在一起?

有一天,愛作夢的雙魚遇到一隻也愛作夢的貓咪,從此,他們一起作夢,一起在夢中飛翔...

2008年9月14日 星期日

海角七號


凌晨經歷辛樂克颱風以十四級強風肆虐
強風吹得房屋搖晃及怒吼
度過不安穩的一夜
上午醒來 雖然還是持續下著雨
但頑強的辛樂克似乎已放宜蘭一馬
揚長而去
颱風攪局 打亂了中秋計畫
雨中的空氣帶著秋意
突然想到朋友大力推薦的『海角七號』
索性決定進電影院慶祝中秋

進電影院前
我完全不知『海角七號』的劇情為何 
只知道魏德聖導演於2004年
為了突破台灣電影市場受限於資金規模
而無力拍攝大格局的現實困境
自籌250萬元資金
拍攝了『賽德克.巴萊』五分鐘試拍片的壯舉
他被譽為大膽的實踐夢想家
為了實踐拍攝大格局、大製作的台灣電影的夢
這次他負債3000萬
以5000萬成本拍攝『海角七號』
沒有任何理由
只是為了圓夢 
為了證明台灣電影有存在的價值
##CONTINUE##
走進電影院時
看到那麼多的觀眾來看『海角七號』
就夠令人驚訝的了
因為在宜蘭的電影院
看電影的觀眾時常不到五成
至於國片更不用說了
雖然昨夜因強颱肆虐未得安眠
下午1時30分幾乎是帶著睡意進場的
但130分的片長
不僅讓我的瞌睡蟲找不到入侵時機
而且笑聲不斷
感動隨著劇情發展不斷蘊釀著
離開電影院時
只覺得心中暖暖地
不是澎湃的感覺
而是覺得內心的情感很充盈 很豐富


我想是除了劇情中的夢想、愛情
充滿台灣味的恆春風景、熱情的人情味外
大家感受到魏德聖導演實踐夢想的努力
當大家已對國片失去信心與耐心
當國片只能侷限於悲情、藝術、抽象
當國片市場只能惡性循環
當觀眾已不再對國片有任何興趣
還是有像魏導這樣的傻瓜繼續做夢
然後找了和他一樣傻的演員及電影幕後人員
默默努力
即便負債纍纍
即便無人看好
還是孤注一擲
朝夢想一小步一小步邁進

這應該是大家最支持『海角七號』的原因吧!
因為有這樣的傻瓜
以有限的資金及資源
盡他們最大的努力圓夢
所以即便不算完美
仍有不錯的劇情
好聽的音樂及優美的背景
把觀眾帶回電影院
讓觀眾重拾對國片的信心
然後 把對台灣的愛
傳遞給每個觀眾

我很喜歡大海
喜歡男主角阿嘉(范逸臣)純真的眼神
喜歡大家一起為一個目標而努力
然後一起收成的感覺
劇中在海邊的演唱會
當阿嘉以他完美的歌聲唱起第一句起
彷彿所有觀眾也都沈浸在他們的音樂中
這些追夢的傻瓜實現了他們的夢想
同時
臨時擔任代班郵差的阿嘉
也成功地將晚到60年的信件
送到在愛情世界帶著遺憾的老奶奶手中
為老奶奶填補遺憾
也擁抱了身旁的佳人
抓住自己眼前的幸福
不讓60年後的遺憾 
再次造成




大海 有它獨特的魅力
讓每個望著它的人
說出自己的故事
鼓勵每個人
勇敢追求自己的夢...
突然有股衝動
想和他一起去恆春
看著大海....


*以下是阿嘉在演唱會中所唱的歌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曲:曾志豪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無樂不作
曲: 范逸臣 詞:嚴云農
想蒐集夏天的熱 穿越叫幸福的河
想做吞大象的蛇 不自量力
說真的 又有何不可
我想寫歌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妳 倒進狂熱
讓妳瘋狂 讓妳渴
讓全世界知道 妳是我的
天氣瘋了 海水滾了
所以我要 無樂不作
不要浪費 每一刻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像妳這樣的天使
該有翅膀和名字
該美麗中帶著刺
該很認真的屬於 我一次
當天是空的 地是乾的
我要為妳 倒進狂熱
讓妳瘋狂 讓妳渴
讓全世界知道 妳是我的
世界末日 就儘管來吧
我會繼續 無樂不作
不會浪費愛妳的快樂
當夢的 天行者
要快樂 OH~


1 則留言:

Jeevan 提到...

聽說真的很好看~
有機會一定要去看看
(路過~)

關於這隻貓...

我是一隻貓咪,叫做Erin,你叫我艾琳也行。我喜歡陽光,喜歡藍天,喜歡慵懶地移動,喜歡微風吹的感覺。我喜歡自由自在地做夢,喜歡在夢裡飛翔著...